:::

訊息公告

:::

企業最愛大學,校友人才領導台灣產業

新聞稿:2016
張貼人:劉桂香公告日期:2016-10-15

105.10.15淡江大學新聞稿

企業最愛大學,校友人才領導台灣產業

面對快速改變的未來,人才的定義不斷進化,從「知識工作者」移向「智慧創作者」,不只專業,更必須擁有熱情、跨領域與團隊合作的能力,未來的年輕人,專業領域已不是界限,必須具備快速且掌握最新技術的學習力。台灣微軟、Yahoo奇摩、廣達集團,這些叱吒台灣產業的企業龍頭,都曾歷經台灣在個人電腦PC盛行的黃金時代,也成為台灣企業在全球版圖上不可或缺的要角。隨著時代瞬息變化,IC產品風起雲湧,三家企業與時俱進、推陳出新的成功轉型,其背後都有一位靈活、敢變的總經理,而他們都同樣畢業於美麗的校園─淡江大學。為了探尋臺灣人才的硬底子、軟實力,淡江大學與天下雜誌共同於今(15)日假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合辦「瞬時人才 領袖講堂」,邀請淡江大學典範校友─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王興、廣達集團雲達科技總經理楊晴華,他們以自身經驗出發,訴說如何應用求學所學與學校資源,培養出洞察產業變動的觀察力,與瞬時應變的競爭力。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在致詞時表示:教育,在這幾年出現重大的變化,各國的教育改革除了維持原有的縱向的專業能力外,也都開始強調跨科、跨域、多元與整合的橫向能力。淡江大學至今創辦66年,培育出25萬餘名傑出校友,為因應時代變化,教學的方式也不斷的改變,除了深耕專業知識深度外,更結合文化與創意,軟性的能力。淡江大學透過扎實的知識教授與軟性的全人教育,希冀淡江人能擁有品德倫理、獨立思考與美學的涵養。今天淡江大學的66週年慶系列活動,要換個角度探討「人才」的定義,邀請三位傑出校友分享。三位校友分別在當時就讀水利工程學系、英文系與電子系,他們已體現了跨領域的能力,不論是在求學或是初入職場時,都透過不斷的學習,把握住每一次的經歷,不斷的培養自身的能力,當機會來臨時,才能「瞬時」的掌握住。

出身媒體,曾任台灣傳立媒體董事總經理,帶領傳立多次獲選年度最佳媒體服務公司;現任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王興在進行專題演講時表示:從2010年加入Yahoo奇摩,延續她扎實的媒體經驗與領導實力,在入口網站的市場被持續瓜分的態勢下,帶領媒體業務事業群,將廣告服務深入經營精準、社群、行動,創造團隊業務二位數成長。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大學畢業後赴美進修碩士,先後在思科(Cisco)、諾基亞(NOKIA)、IBM擔任要務,長年在美國與中國工作,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國情環境下生存,他的歷程中,沒有「不適應」。在專題演說中強調,不管是他個人或者帶領的團隊,其彈性、靈活的環境適應,總能繞過一關關的彎道,這樣的特性不僅僅是求學生涯中的潛移默化,也是他始終知道要把眼光放在未來,看準下一波的勢頭,順應時機、找出商機。

廣達集團,在台灣沒有人不熟悉,而今從過去的製造代工到現在成為全球雲端產業要角,幕後關鍵就是現任雲達科技總經理楊晴華。楊晴華表示:2005年,在PCNB正值台灣製造的盛世,他受任接下當時的冷門單位-企業伺服器部門,但他知道,這一段路雖長,卻會是集團跨越下個時代的關鍵。他帶領團隊深耕技術、深入了解客戶需求,讓廣達打下IT設備的穩固基礎。2012年,廣達集團全資成立子公司─雲達科技。長期布局至今,已經讓廣達成為企業最信賴的資料中心產品與服務供應者。

三家企業、三位領導者,他們同樣出身淡江,也同樣將靈活、敢變以及多元策略的精神,落實在企業與團隊;他們同樣有過輝煌的年代,也同樣跨過轉型的那堵高牆。淡江校友在產業的發展,也正反映出學校的精神與理念。淡江大學由於科系多元,翻開校友的網絡,就像是一個布局台灣各界的產業聯網。而這些年在校長張家宜的領導下,引進企業經營觀點與模式,讓科系辦學不僅僅教育學生,更全面檢視系所、課程的教學成效。把學生當客戶,從需求出發,持續調整教學模式與資源配置,更成為國內第一個非企業集團經營而獲得國家品質獎的大學。今年是淡江大學建校66週年,除了舉辦校慶等系列活動外,更一次邀請三位校友同台,要讓台灣的產業看見,淡江的影響力!

新聞聯絡人:曾華英0919902512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26 PM 4:38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