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訊息公告

:::

九校大學生於淡水路跑 林懷民大師在淡江開講

新聞稿:2016
張貼人:劉桂香公告日期:2016-10-22

淡江大學105.10.22邀請函

九校大學生於淡水路跑 林懷民大師在淡江開講

哇!秋高氣爽的10月,是淡水最舒服的時節!淡江大學為喜迎即將於下個月到來的66週年校慶,以及邀請淡水社區居民共同參與及加油,將於1022(星期六)上下午各舉辦「溜溜滬尾、U9久久-優九聯盟2016路跑賽」及「淡江雲門日」兩項重大活動。路跑賽將由淡江大學、大同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天主教輔仁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實踐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及銘傳大學等9所大學的校長、主管及超過一萬名以上的大學生參加。「淡江雲門日」則安排雲門舞集創辦人/藝術總監林懷民進行「在水泥地上種花 我的雲門歲月」演講與2場「身體與空間工作坊」,22日全天就是要提升全民運動風氣,落實全民運動扎根效益,也要為淡水地區注入源源不絕的藝文能量。歡迎媒體朋友共襄盛舉!

溜溜滬尾、U9久久─優九聯盟2016路跑賽

優九聯盟的成立,緣自於台灣社會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加上大學校數的增加以及激烈的國際競爭環境,私立大學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有鑑於此,101928日發起,9校陸續響應加入組成。九所大學建校皆逾半世紀且各有所長,橫跨理工、商學、農學、醫學、傳媒、法學、語文、民生、教育、環境、藝術及設計等不同專業領域。各校以其特色為主題,固定輪流舉辦討論會議及合作、交流活動,藉以互相學習,諸如教務合作、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經驗分享、產學合作案例交流、圖書與資訊資源共享、聯合採購、聯合路跑及單身聯誼活動等。

此次「溜溜滬尾、U9久久優九聯盟2016路跑賽」活動將於將於1022(星期六)上午9時在淡水漁人碼頭盛大舉行,每校各選派學生1,000人、教職員工生200人,超過一萬人參與活動,活動現場青春熱情洋溢的氣氛精彩可期!除了學生組外,還有校友組、教職員工組,並由各校校長及一級主管帶領起跑出發。淡江大學體育長蕭淑芬表示:路跑活動是希望能增進各校學生及教職員工之間的交流,並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大跑步計畫提升校園運動風氣,強化健康體魄,推廣大專學生健康體適能及運動概念。本次活動以淡水古名「滬尾」為發想,以「溜溜」為引題,是希望讓參與的各校教職員工生能在參與路跑活動之餘,也能體驗淡水之美,而U9久久則是象徵九所大學的永續發展,歷久不衰。

承辦單位此次路跑賽的淡江大學體育活動組組長黃貴樹表示:當日路跑活動分為學生組5公里之競賽路線從漁人碼頭出發→觀海路→沙崙路→觀海路→漁人碼頭;教職員工組及校友組3公里之競賽路線從漁人碼頭出發→觀海路→漁人碼頭,讓參賽者能感受淡水海港的活力,及海天藍成一片的浪漫情懷,並遠眺台灣海峽以及觀音山景致。各校參賽選手穿的運動衣顏色為─淡江大學淺藍色、大同大學翠綠色、中國文化大學橘色、天主教輔仁大學黃色、世新大學深紅色、東吳大學鮮紅色、實踐大學藍色、臺北醫學大學咖啡色及銘傳大學紫色,繽紛九彩將撲滿於淡水的西北角落!

淡江雲門日

「雲門舞集」是台灣第一個現代舞蹈職業表演團體;雲門劇場位於淡水高爾夫球場與滬尾砲台之間的這是台灣第一個由民間捐款建造、以表演藝術為核心的創意劇院,為淡水地區注下源源不絕的藝文能量。為歡慶66週年校慶,淡江大學建築學系規劃「淡江雲門日」,於1022日下午230分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安排雲門舞集創辦人/藝術總監林懷民進行「在水泥地上種花 我的雲門歲月」大師講堂,以及1022日上午11時與下午530分在雲門劇場舉辦2場「身體與空間工作坊」,讓與會者驗證林懷民在43年前打造的雲門舞集,一度解散後又重新復出,將之推向國際舞臺,開出美麗的花朵;以及透過工作坊利用太極導引指導參加者,強調動靜中皆有氣流動,虛實間讓動作變得有趣。

淡江大學秘書長何啟東表示:今年淡江大學喜慶66週年校慶,期許如同六六大順,辦學能登高望遠,更上層樓。今年該校校慶以「淡江66˙燦爛99」為題,自3月初以春之饗宴校友攜手回母校開啟了校慶系列活動,全校亦總動員分為學術活動組、校慶叢書組、國際交流組、社團活動組、體育活動組、公關文宣組、藝文活動組及校友活動組等8個小組,籌辦各項學術及展演活動,歡迎媒體朋友與淡江共慶喜悅的時刻!

新聞聯絡人:曾華英0919902512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26 PM 4:3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