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訊息公告

:::

淡江與淡水的交會 淡水的季節:二十一世紀淡水城市博覽會 淡江建築系學生作品展

新聞稿:2016
張貼人:劉桂香公告日期:2016-11-24

105.11.24淡江大學採訪通知

淡江與淡水的交會

淡水的季節:二十一世紀淡水城市博覽會

淡江建築系學生作品展

淡水歷史城市正面臨城市生活世界的改變,老街上的行政機構逐漸外移新市鎮,加上歷史街區內的文化空間的活化機會。淡水的歷史與自然資源如何可以成為觀光客與居民共享的生活體驗。

因此我們提出「城市博覽會」的觀念,回應淡水的環境藝術節的成就。透過都市/生活的中介,建築可以與世界連結起來,腳走的路徑或是眼睛所延伸的眺望,或是心所嚮往的無以名說的世界。針對轉變的淡水歷史街區轉變的真實介入,設計提案作為想像與討論的對象。四塊基地,串連數十條的生活路徑,在以建築作為都市生活計畫的容器與表現,建築師成為「溫柔的編織工」用空間設計來接近人所選擇的定居之地,而展開了學習的旅程。這些空間經驗透過建築而構成了城市。這是一個計畫(project),關於淡水,關於你我的生活所在,

他們描述新的生活世界中的地方經驗,關於教育、健康、照顧、產業、美術、教育,透過空間尋找可以回應生活方式的空間,或是透過空間想像來激盪世界的內容。

他們描述空間的力量,關於風、關於直線、關於曲線、關於新的科技應用或是舊的紋理、關於水、關於光與熱、關於一個空間敘述語言的練習。

 

展覽:

20161121日到1127

演講

1121日賴怡成老師:大三建築設計教學手記

1125日白輻射團隊:參與設計之都的動畫等作品交流

地點:

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倉庫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聯絡人

黃瑞茂0922910121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26 PM 4:3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