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訊息公告

:::

詩情海陸 世界詩人齊聚淡水詩美之鄉 「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暨「國際詩歌論壇@淡江」9月2日登場

新聞稿:2016
張貼人:劉桂香公告日期:2016-09-02

105.9.2淡江大學新聞稿

詩情海陸 世界詩人齊聚淡水詩美之鄉

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暨「國際詩歌論壇@淡江」92日登場


    「
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為重要的國際詩文活動之一,將為淡水迎來充滿詩意的九月。今年詩歌節主題為「詩情海陸」,舉辦為期近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在滬尾山海與歷史之美的襯托中,共創淡水「詩美之鄉」的城市意象。開幕儀式將在92(星期五)上午930分於淡江大學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王淑芳、國際詩歌節總策劃人李魁賢,將共同為詩歌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淡江大學文學院院長林信成表示:「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是由世界詩人運動組織PPdM、淡水區公所、淡江大學、真理大學、淡水文化基金會與淡水社區大學共同主辦,以國內外詩人的創作、發表、討論、交流為活動主軸,由世界詩人運動組織亞洲區副會長李魁賢策劃,邀請包括來自孟加拉、薩爾瓦多、突尼西亞、伊拉克、哥倫比亞、厄瓜多、印度、日本及台灣等共26位國內外詩人,在淡水歷史文化城市展開七天的詩文創作與文化交流。今年適逢該校66週年校慶,92日下午2起亦在該校紹謨紀念體育館會議室進行兩個場次的「國際詩歌論壇@淡江」活動,安排國內外32位知名詩人與學者進行現場詩文吟誦及交流討論。

除了在淡江大學舉辦盛大的開幕式與國際詩歌論壇之外,詩歌節一連串的城市系列活動更是精彩可期,動靜皆宜。91日起在殼牌倉庫展出國內外詩人出版詩集和手稿的「詩書特展」,淡水街道及水岸詩展也已經陸續開展,地點就在金色水岸自淡水區公所舊址至馬偕上岸處。七天的國際詩文交流活動當中不但會舉行多場吟詩會和玻璃詩現場寫作,也讓詩人走進校園與學生互動。另淡江大學自10月起將以詩歌節為契機,延續舉辦兩場詩歌名家講座與出版一部淡江詩選,歡迎媒體朋友共襄盛舉,讓淡水更加詩意盎然,用詩打造一座文化城市與校園。「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開幕式暨「國際詩歌論壇@淡江」網址 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KU20160902 FB搜尋「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

 

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暨「國際詩歌論壇@淡江」                                                  

開幕典禮

日期:10592(星期五)上午930

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 

流程:

09:10~09:30媒體接待

09:30~10:20開幕式、來賓及長官致詞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王淑芳、國際詩歌節總策劃人李魁賢

10:20~10:30贈送紀念品、開幕點燈儀式

10:30~10:50媒體採訪

10:50~12:00專題演講  (35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李乾朗教授) 

「國際詩歌論壇@淡江」(本活動安排現場口譯)

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園

 A組:紹謨紀念體育館SG317會議室

B組:紹謨紀念體育館SG316會議室 

13:50~14:00報到 

14:00~16:00邀請多位國內外知名詩人、學者進行研討

16:00~16:20午茶時間 

詩歌論壇A組主題演講:薩爾瓦多詩人 Oscar René BenitezEl SalvadorVicepresidente de Poetas del Mundo - América 

世界詩人運動組織美洲副會長 

詩歌論壇B組主題演講:厄瓜多詩人Andrés Rivadeneira ToledoEcuador 

Sub-Secretario General - América 

世界詩人運動組織美洲助理秘書長 

 

新聞聯絡人:曾華英0919902512

 

最後修改時間:2018-07-24 PM 1:29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