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稿

:::

視訊教英文、淡大愛相助

新聞稿:2016
張貼人:劉桂香公告日期:2016-12-02

105.12.2淡江大學新聞稿

視訊教英文、淡大愛相助

為配合教育部推動的「青年轉動全球」計畫,擴大高中學生的全球視野,培養青年學子的「全球移動能力」,並善用網路資源縮短城鄉教育資源的落差,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特別開設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推動與國立卓蘭高級實驗中學的英語教學合作,由外交系學生透過視訊輔導該校商用英語科高三甲班學生的英語口語練習。

國際研究學院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是淡江大學新設的全英語教學科系,學系的另一個特色是外籍學生的比率很高,該系目前只有大一和大二兩個年級,共計有48名本地學生及57名境外學生,可以說是一個相當國際化的科系。運用該系學生良好的英語口語能力及全球視野,可以協助高中端在英語口語練習上的不足,特別是對較為偏遠的學校而言,這也是外交系推動此一專業知能服務的起心動念。

此一視訊英語口語練習輔導計畫由外交系主任鄭欽模與卓蘭高中國際交流組長張瀛珈老師在教育部「青年轉動全球」研習活動中敲定,並立即獲得卓蘭高中校長劉瑞圓、教務主任余忠潔、及實習主任傅瀞瑤等師長的全力支持,雙方決定於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實施。每週安排一個小時的時間由外交系的學生與卓蘭高中商三甲的同學們透過SKYPE進行全英語對話練習,並由商三甲的英文老師陳彥蓉全程督課。

鄭欽模表示,事前他前往卓蘭高中實地與商三甲的同學進行對話,發現同學們已經具備不錯的基礎,非常適合這種英語對話練習,況且與外交系同學僅相差兩歲,容易有共同的話題。外交系的林威宇同學表示,高中們剛開始會比較羞澀,不太敢開口,在雙方熟悉且多加鼓勵之後,就很敢開口對話。來自約旦的賀佳德同學也有同感,他認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鼓勵高中生開口。外交系的同學們大多認為這個視訊活動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他們希望活動能擴大舉辦,幫助更多偏鄉的同學。

新聞聯絡人:曾華英0919902512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26 PM 4:38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