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稿

:::

淡江66 燦爛99

新聞稿:2016
張貼人:劉桂香公告日期:2016-11-06

淡江大學105.11.6邀請函

淡江66 燦爛99

今年淡江大學喜迎66週年校慶,期許如同六六大順,辦學能登高望遠,更上層樓。今年該校校慶以「淡江66 燦爛99」為題,自3月初以春之饗宴校友攜手回母校開啟了校慶系列活動,全校亦總動員分為學術活動組、校慶叢書組、國際交流組、社團活動組、體育活動組、公關文宣組、藝文活動組及校友活動組等8個小組,籌辦各項學術及展演活動,116(星期日)校慶當天設計許多精彩活動,歡迎媒體朋友與淡江共慶喜悅的時刻!

淡江佳偶666.今生今世999(上午11時在淡水校園宮燈大道)

淡江已培育25餘萬名校友,每年3月、11月校慶當天訂為校友返校日Homecoming Day,邀請校友返校參觀花園化的校園、先進的教學設備、與在校學弟妹分享升學、就業或創業經驗等。今年該校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特別於116日上午11時在淡水校園宮燈大道,安排「淡江佳偶666今生今世999」活動,邀請夫妻檔皆為校友的佳偶666對、同窗好友、社團夥伴們一千多人逗陣走宮燈大道的紅毯,重溫年少輕狂,奔放熱情的歡樂時光,同時也安排校友返校打卡傳情活動,以及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懷舊學生舞會。

將與太太返回母校參加「淡江佳偶666今生今世999」活動的前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馬來西亞拿督、會計系校友李子松表示:因為他是馬來西亞獨中畢業生,在那個年代的升學管道有限,到臺灣留學是當初獨中生最經濟的選擇,他也因為對臺北大城市的嚮往,毅然選擇淡江大學。他坦言,對一個僑生而言,在語言與表達上確實有一定的困難,幸而生活在淡江的年輕歲月,結識到多位知心好友,人緣極佳的他,也是班上唯一的僑生因此很受照顧,和同學一同在圖書館讀書、熬夜、切磋課業,在淡江有著滿滿的難忘美好回憶。李子松離開馬來西亞隻身來臺,曾經是位來自異鄉的陌生人,到現在李子松不僅事業有成,更在淡江大學結識終生伴侶,同屆合作經濟系(現為產經系)的太太,他驕傲的說:對一個來自異鄉的學子而言,在淡江大學4年最大的收穫,無非就是贏得美人歸。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淡江創校66年培育25餘萬名校友,每班以50人為基準,保守估計1對會成為夫妻檔,計算下來淡江至少已湊成5,000對以上的佳偶,對現今少子化社會有不少的貢獻! 此次學校為慶祝66週年校慶,特地舉辦「淡江佳偶666,今生今世999」活動,邀請皆為淡江校友的夫妻檔,共同攜手返校,在淡水校園內進行打卡、闖關遊戲等趣味活動,希望藉此重溫校園生活美好時光!

校慶公益園遊會暨蛋捲節(上午1030分在淡水校園書卷廣場)

淡江大學學生會舉辦66週年校慶「蛋捲奇遇記」系列活動之二部曲:淡江66校慶蛋捲奇遇記之「遇見心意」─公益園遊會,園遊會於116日全天在海報街舉辦,除全體師生、退休人員及畢業校友外,本次園遊會更結合淡水社區,廣邀社區民眾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園遊會攤商包含各式美食、手工市集、創意商品外,更邀請鄰近公益團體來宣揚福音關懷弱勢團體。此外,學生會也於116日全天在書卷廣場舉辦66週年校慶「蛋捲奇遇記」系列活動之三部曲:淡江66校慶活動蛋捲奇遇記之「記憶歲月」─蛋捲節,與全校師生一同切蛋糕,為淡江慶祝66歲生日。蛋捲節除了邀請學生會及校內社團表演,展現淡江社團的多元面貌與學生的多才多藝,也將邀請藝人歌手參與演出,增添節目豐富度及校慶熱鬧度。同時,書卷廣場上也將擺放各式活潑裝置藝術與結合公益園遊會布置,讓與會嘉賓在書卷廣場上感受淡江大學濃濃校慶歡樂氣氛。學生會還舉辦「校園尋寶」闖關活動,歡迎未來將成為淡江人的高中生與返校校友一起同樂,闖關成功者將獲得淡江著名地標「宮燈」的模型手做材料包。

FIRA世界冠軍機器人創意接待來訪31所姊妹校外賓(上午1140分在覺生紀念圖書館大廳)

隨著全球化發展趨勢,淡江大學一直走在時代前端,營造「世界村」學習環境,不僅尊重外來文化,也珍惜本土文化。據統計至2016929日止資料顯示,該校境外學位生總數已達2072人。境外生(僑生、陸生及外籍生)、身心障生、原住民生的加入,豐富淡江多元交流,增進校園自由文化氛圍。

淡江大學195所姊妹校遍布全球,為慶祝66週年校慶,韓國漢陽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等全球31所姊妹校、10國、8位校長、62位校代表116日來臺賀壽!最特別的是淡江大學於6日出動曾榮獲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10連霸的淡江機器人,以及在上銀科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締造3連霸佳績的「大黃蜂MIT」,創意展現「淡江66、燦爛99」標語,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由於近悅遠來的外卡效應,下午將再與美國佛羅里達理工學院簽署雙學位合作備忘錄;與日本電氣通信大學研究所國際共同研究計畫約本交換;與哈薩克歐亞國立大學合作意向書約本交換,共同攜手合作,為66校慶再添喜訊。之後並進行「姊妹校校長論壇」,研討「國際高等教育:新倡議與策略」。此外,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國首創大三出國留學和全英語環境,載譽國內外,姊妹校來訪貴賓7日將前往蘭陽校園認識大三出國留學計畫與全英語住宿學院的特色。

Logo地景藝術拍照打卡最夯(全天淡江福園上方草坪)

淡江大學66週年校慶Logo以宮燈為主軸,六六書法筆觸,搭配圓形紅色底,象徵圓滿、豐富,同時呈現淡江六六大壽的喜慶感。為了宣傳校慶慶祝活動,同時營造校慶氛圍,在淡水校園福園上方草坪裝置Logo地景藝術,以3,000株紅、白、粉色海棠裝置校慶Logo地景;此地景圖形係依原圖等比例放大,全面積約78平方公尺。為讓校慶當天所有貴賓能拍攝到最美麗的校慶Logo地景,海棠花將於校慶當天花況最盛。同時為讓淡水社區民眾也能依同參與淡江校慶活動,活動宣傳方式更別開生面的以宣傳車穿梭於淡水地區大街小巷,也將宣傳海報送至各里長辦公室及張貼於社區公布欄,將歡樂傳播至整個社區。

新聞聯絡人:曾華英0919902512

 

最後修改時間:2018-07-24 PM 1:26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