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稿

:::

璀璨大學生活等你來啟動!

新聞稿:2016
張貼人:劉桂香公告日期:2016-12-20

105.12.20淡江大學新聞稿

璀璨大學生活等你來啟動!

媒體上經常報導蟬聯19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私立學校榜首、屢次擠進世界網路排名,被列為臺灣唯一進入全球前500大的私立大學、第一所非企業集團經營而榮獲國家品質獎之大學、臺灣教育部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唯一私校獲得「特優獎」這個獲獎無數、學術自由、師資堅強、重視三環五育、鼓勵多元學習、讓莘莘學子夢想起飛的搖籃的學校就是創校66週年的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該校的使命是培養優秀專業人才及孕育良好公民,為社會挹注新文化、新氣息,所以自創校以來即制定具前瞻性的「國際化」、「資訊化」和「未來化」三化辦學理念,讓學生在國際化典範學校培養世界觀;在運用資訊軟硬體的設備中成長;在開發潛在天賦的環境裡,擁有宏觀的未來化思維。此外,學校設計專業課程、通識、課外活動「三環」課程,再輔以「德、智、體、群、美」並重的「五育」內涵,也讓同學具備「全球視野、資訊運用、洞悉未來、品德倫理、獨立思考、樂活健康、團隊合作、美學涵養」八大基本素養,提升畢業就業競爭力。

1822歲是人生發展道路上的特殊階段,這個階段的年輕人正好是培養自我和承擔社會責任感的最佳時機,而大學就是協助學生開始認識自我、發現生活意義和目標的場所,所以淡江大學為大一新生安排了「大學學習」課程,聘請資深且具輔導經驗的老師擔任導師或指導這門課程,以培養每一位新鮮人從一踏入大學殿堂開始,就能適應大學生活,及早面對課業與分配時間,充分利用學校環境,儘早開展有效的學習,健全成熟的習性與人格,確立追求卓越並引以自豪的目標。

淡江大學擁有200多個學生社團,其中最特別的是設置全國首創的「社團學習與實作」必修課程,讓學生在參與社團活動中,能夠透過團隊合作的努力,實現大家共同的目標,進而培養多元且融會貫通的即戰力,落實學校教育的核心價值,發揮如何有效地與他人相處、合作。淡江大學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表示:為增進升學、就業的競爭力,培養職能、專業的執行力,該校除設置多元具挑戰性的「榮譽學程」外,並與超過二百家公司進行產業合作聯盟簽約,透過與產業界緊密結合,協助學生厚植職場工作能力,提升競爭力。

從澳門來淡江大學就讀的中文系大三同學朱嘉麗表示:由於她的興趣科系是中文系,但澳門只有一所大學設置中文系,所以她選擇有繁體字比較舒適環境、設系60年的淡江中文系就讀。目前課業上她非常得心應手,常常參與港澳同學聯誼會社團活動、在境外生輔導組工讀與學生發展組進行廣東話教學與澳門文化宣傳,課外活動多采多姿。為了拓展未來就業機會,她選修教育學程、旁聽大傳系講座課程,畢業後將可朝教育、編輯、記者等方向發展。朱嘉麗建議即將進入大學的新鮮人,一定要選擇興趣科系就讀及廣泛的學習,如此才能夠成熟地從獨立生活、新的知識和富有挑戰性的觀念中獲取力量和靈感,為自己打造不一樣的人生!

新聞聯絡人:曾華英0919902512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26 PM 4:36

cron web_use_log